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领导专题调研房地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08:41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赴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专题调研房地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一基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区委常委、南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建弟,副区长张杰参加调研。

“你们现在项目进展到什么阶段?”“项目推进中有什么困难吗?”邵潘锋一行首先来到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与房地产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邵潘锋指出,企业要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准备,以“早一天也好”的精神状态,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加快形成投资实物量;相关部门审批要加快,保障要做好,土地储备资源要梳理好,为后续发展腾出空间。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相关部门、主体负责人围绕下阶段如何推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为产业发展谋思路、出实招。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邵潘锋指出,房地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关系群众安居乐业,也关系着城市发展品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特别是“两大主平台”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要突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努力解决好领域综合系统集成问题,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探索走出一条适合南湖的发展路径。

做好今年的房地产工作,要突出抓好哪些重点?邵潘锋要求,各部门、各主体要通力配合、加强协作,摸清底数、注重规划,合理谋划布局住宅、办公、公寓、商业、科创等业态。要科学精准做好今年土地出让和储备工作。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投资力度,加快已出让土地前期手续办理,同时要做好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工作。

住有所居,是最基本的民生之一,更好的生活品质、居住空间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邵潘锋最后要求,要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一基点,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努力提升品质、建设好房子,满足群众高品质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