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3 09:2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年度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增进共识、凝聚合力,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分别通报了2022年各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

高玲慧指出,2022年是九届市人大履职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聚焦中心工作、聚力依法履职、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聚能变革重塑,较好地完成了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高玲慧表示,一年来,“一府一委两院”认真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议、讨论及各项工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重要保证。高玲慧通报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安排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智造创新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依法履职行权,高效能聚合代表力量,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用心用力履职,力求做到监督有力、支持有方,为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李军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发展有担当、法治保障有作为、服务人民有情怀,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里,市政府将切实强化人大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全面履行人大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主动支持人大履职。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深入实际察民情、用心用力办实事、换位思考解民忧。李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嘉兴作为红船起航地,要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推动嘉兴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化机遇意识,抓住政策窗口期,找准发展突破口,保持拼抢状态,抓住机遇不放过。要强化争先意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以当仁不让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从“挺好”走向“更好”,努力成为“最好”。要强化协同意识,多理解、多支持、多补台,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站在全局高度,思考、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