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们的节日 | 且看嘉源人花式“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3-02-06 16: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佳节皎月明,人间庆团圆除夕灯火的余温还未消散上元节的圆月即将要升起在这人圆月圆、诸事皆圆的元宵节嘉源人与您一道欢度我们的节日在欢声笑语中烙印下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在团结和谐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团圆“食”刻  滋味“食”足

元宵节作为传统佳节,承载着厚重历史,寄托着美好祝愿。寻味元宵,必然少不了一碗象征团团圆圆的汤圆。当汤圆遇上糖葫芦,这个元宵甜上加甜。

做汤圆 品团圆

大家发挥自己做汤圆的技巧,搓、捏、按、团……在一双双巧手的来回翻滚中,一个个寄托新年美好愿望的汤圆逐渐成形。

大家围坐在一起,吃上了香甜软糯的汤圆,喜悦的脸庞交织着赞叹声,让画面显得分外生动。

汤圆从下到锅里再到员工手上,传递出了工会大家庭的真切关爱和元宵佳节的真挚祝福。

糖葫芦 添点甜

红红火火、甜甜蜜蜜的糖葫芦是元宵节活动中一项特色。大家体验着串糖葫芦、裹糖衣的乐趣,一串串糖葫芦串起了舌尖上的幸福和满室的欢声笑语。

花灯闪耀  灯谜启智

花灯逢佳节,今宵共团圆;妙趣猜灯谜,文化记心间。

制花灯   

在元宵手工制作花灯活动中,从固定花灯骨架、拼上毛毡卡片,到装上灯具、挂好提绳、穿入流苏,大家相互探讨,交流经验,感受创作乐趣。历经一个多小时,福兔花灯、十二生肖、趣味中国结,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映入眼帘,不仅散发出浓浓的文化和艺术气息,也倾注了大家对兔年的美好祝愿。

猜灯谜

灯笼高挂、彩灯摇曳,挂满枝头的灯谜和流光溢彩的灯笼把公司装饰得五彩缤纷。

参加猜灯谜活动的员工们,一个个绞尽脑汁、智力比拼,在愉悦的游戏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灯谜有易有难,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创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主责主业、水务环保等特色元素精心设置的谜面和谜底,把元宵节气氛推向了高潮。

趣味活动  喜乐荟萃

趣味闹元宵,融情暖佳节。踢毽子、投壶、夹乒乓球、夹弹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起集团上下喜庆、愉悦、祥和的气氛,传统文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得以传承。

踢毽子

踢毽子的员工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五彩羽毛毽子上下翻飞,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投壶

一手拿着箭,小心翼翼地瞄准壶口,迅速把手中的箭投出,一道道喝彩声起,原来是员工投中了第一支箭。

夹乒乓球

夹乒乓球游戏考验着大家的速度和平稳性,现场一派喜气洋洋,气氛高涨。

夹弹珠

夹弹珠环节,参加人员向着“快、准、稳”的目标用筷子把弹珠从一个盆夹到另一个盆,在夹弹珠中寻趣味,于游戏之间忆童年。

融合风尚 创新碰撞

垃圾分类是现代社会新风尚、新文明。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元宵节特别活动中,融垃圾分类知识进灯谜谜面,并引入新颖的短视频活动。

垃圾分类和元宵节的结合,碰撞出了新的色彩。让居民更加贴近环卫保洁人员的工作,提升优化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投放率。

时序车轮总向前,传统的元宵佳节,习俗一直在演化,但承载的团圆、和睦、幸福的主旨亘古未变。嘉源人欢庆元宵佳节,也不忘岗位的坚守。万家团圆时,仍有我们在一线奋战;万籁俱寂时,仍有我们守护着城市的美好。值此元宵佳节,祝大家平安快乐,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