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务数据办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6189/2023-446873 发布机构: 市政务数据办
发文日期: 2023-02-0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推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 促进资源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10:24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省委“新春第一会”提出将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吹响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奋进号角。在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两个领域同步设置“一号工程”,抓住了发展与改革、政府与市场的协同关系——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政府有作为,市场添活力,两个“一号工程”同步推进,要实现的是“1+1>2”的聚合效应。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2023年,嘉兴将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面打响“浙里最‘嘉’”营商环境品牌。

一大早,嘉兴某外贸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带着营业执照、身份证等相关材料,来到南湖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申请在湖州开办一家分公司。

不到半小时,张先生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所有手续的网上填报。对此,他感到非常方便和快捷。“从开始到结束差不多十几分钟,办完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最晚明天可以拿到营业执照,感觉很方便,不用亲自开车到湖州那边去办了。”

目前,嘉兴已经与长三角地区50余个县(市、区)合作,开通政务服务跨省跨区域通办业务,涉及企业、个人业务办理两大类,企业主要涉及商事登记,总共1000余个事项。群众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等平台实现网上办理,或者由当地政务服务中心代收代办。

南湖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佳妍介绍:“我们会收取群众的电子版材料,帮助他们联系当地的政务服务中心,让对方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线上审批,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个审批流程。最后,需要的一些纸质证明材料,我们可以通过邮寄寄递的方式,寄到经办人的手中。”

为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划壁垒,2023年,市政务数据办将加强与周边地区沟通协调,力争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跨省通办的成功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复制推广,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促进资源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

“聚焦‘走出去’的嘉兴企业和‘走进来’到嘉兴工作的外地群众,进一步拓展跨省跨区域通办的地区,进一步扩大通办的事项范围,为有异地办事需求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快的政务服务。”嘉兴市政务数据办改革协调处处长邵丰表示。



信息来源: 市政务数据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