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领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09:24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2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邵潘锋一行先后赴南湖区新丰镇和凤桥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进企业摸实情、听心声、问需求,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新丰镇的浙江丰川电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内唯一一家电子阳极铝箔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铝电解电容器上用的核心材料——高比容高压腐蚀箔,近年来发展蓬勃向好,今年春节期间都没有停工。“企业主要有哪些产品?去年产值、利润是多少?”邵潘锋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当得知最近5年企业都保持了高速发展态势,在外省多地都有投资项目,在本地急需扩大生产规模等情况后,邵潘锋对企业负责人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对企业注重人才和科技研发的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

“当前还有什么制约因素限制了企业发展吗?”邵潘锋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对企业反映的改造提升等具体情况,邵潘锋认真记录,并明确由主体和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政企携手,依法依规,尽快解决,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发展。

来到凤桥镇,邵潘锋一行走进浙江荣泰电工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尽管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但是车间内依然是一片井然有序的工作场景。邵潘锋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和主要产品展示,并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该公司多年深耕绝缘材料领域,主攻云母高温绝缘制品,为特斯拉、宝马、大众等知名企业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防护产品及解决方案,占领了全球电池热失控防护材料领域可观的市场份额。

“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吗?有什么问题需要政府帮忙协调的?”邵潘锋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交流,特别是重点了解企业运行、新项目推进、科技研发投入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依靠科技创新,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抢占更大市场份额,并发挥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南湖企业创新发展。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邵潘锋进行了初步了解,要求相关部门和主体马上与企业对接,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邵潘锋一行还赴相关园区、科创载体走访调研,加快平台建设提升,强化项目招引服务,营造更加优质的创业创新环境,全力推进亚太路科创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