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金平湖·畅行券”让交通更畅行

发布日期:2023-02-06 08:46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随着平湖市2023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正式出炉,“金平湖·畅行券”也成了百姓热议的对象。“金平湖·畅行券”从本月起到接下来三年,对平湖境内及平湖至嘉兴市区高速公路通行进行优惠补贴,单笔最高减免30元,每天往返最高可省60元。

“金平湖·畅行券”真金白银的补贴给了平湖市民真实可感的民生厚度。不过也有不少市民疑惑“金平湖·畅行券”怎么申领?使用或者领取有没有什么限制?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金平湖·畅行券”主要是为了缓解平湖境内及平湖至嘉兴主要道路通行压力,充分发挥高速公路通行效能,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出行效率。其补贴对象为个人名下使用ETC记账卡的非营运一类客车,并且补贴对象还需要符合平湖籍车辆(登记在平湖辖区的浙F牌照)或车主在平湖工作、创业、生活的非平湖籍车辆或平湖认定的F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的非平湖籍车辆三个条件之一。补贴范围在平湖境内4个高速收费站与嘉兴市本级范围内特定的6个高速收费站之间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用给予补贴,即进口或出口至少一处是平湖境内收费站。其中平湖境内4个高速收费站为新仓(独山港东)、独山港西、乍浦(平湖南)、平湖;嘉兴市本级范围内特定的6个高速收费站为南湖(嘉兴南)、新塍、王江泾(嘉兴北)、马家浜、嘉兴东、凤桥。对进出嘉善收费站和嘉兴东收费站两站之间的补贴对象参照上述执行。

市民可以通过搜索下载“今平湖”APP,或在“浙里办”APP搜索“平湖车驾通”,或者关注“畅行平湖”“嘉兴港区 嘉兴综合保税区”“平湖农商银行”3个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申领。以“今平湖”APP为例,在首页上就可以看到“金平湖·畅行券”的申领入口,点击“申请通道”,进入“金平湖·畅行券”发行系统后,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阅读确认承诺书并根据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车辆信息。注册信息提交后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注册成功的车辆,系统按月自动发放畅行券(每月最后1个自然日发放),发行数量以每个自然日2张计,每张仅限单程使用。方案实施后,对注册成功的车辆,发放当月剩余自然日相应的畅行券(发放起始日为审核通过日)。单张畅行券虚拟面额均为30元,车主在使用前进入系统卡包激活使用(一次性)。根据出口收费结果,按照实际结算费用每满5元兑现5元。结算费用大于30元(含30元),兑现30元畅行券;结算费用在25元到30元(含25元),兑现25元畅行券,以此类推。

在结算时,“金平湖·畅行券”发行系统通过与ETC中心实际收费数据比对后,于次月15日前通过银行转账兑现至车主注册的银行卡,车主可以通过“金平湖·畅行券”发行系统查询兑付情况。

此外,提醒广大市民,申领的车辆必须先要办理好ETC。同时,注册时提供的车辆信息、人员信息和银行卡信息需要一一对应,并且提供准确的附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