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仲旭东在省委巡视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

发布日期:2023-02-06 08:49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2月4日下午,省委巡视整改推进会召开,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书记仲旭东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新成效,高标准高质量答好巡视整改这道必答题。周军波、吴金华、何健等市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加晶主持。嘉兴市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仲旭东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聚焦问题关键,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切实把整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监督整改上来,以扎扎实实的整改诠释政治忠诚,彰显政治担当,锤炼政治能力。

仲旭东指出,整改责任要再压实。市委将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市委常委会将定期开展研究,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市委、市政府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整改;各责任单位要负起主抓责任,紧密配合、同向发力,加强会商研究,优化整改方案,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整改任务顺利推进;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配合,积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强大合力;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促检查,对问题整改和牵头部门严督细导;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要积极协助加强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的要进行约谈和问责。

仲旭东要求,整改标准要再提高。各责任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整改目标倒排时间、不等不拖,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长效机制”。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力争在短期内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仲旭东指出,成果转化要再巩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五次视察调研平湖时的殷殷嘱托,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中去。要跳出问题抓整改,对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对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开展专项治理;对突出问题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完善制度,形成长效,确保在解决一批困难问题的同时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会议就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进行部署。市发改局、市民政局、独山港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