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科协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32x/2023-446872 发布机构: 市科协
发文日期: 2023-02-0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医’起学科学”系列科普活动,首场医护科技工作者子女研学营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06 09:25 信息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

2月2日至2月3日,“‘医’起学科学”系列科普活动第一波——“遇兔呈祥迎新春”医护科技工作者子女科普研学营在嘉兴市科技馆STEM体验中心顺利举行。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护科技工作者发扬抗疫精神,为全市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加强对医护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在嘉兴市科协的指导下,嘉兴市科技馆和嘉兴市医学会联合策划开展“‘医’起学科学”系列科普活动。


本次研学营共招募24位医护工作者子女。在为期两天的研学营中,小朋友们独立完成了包括兔狼机甲对抗、十二生肖搭建、新春考古挖掘、立体知识及“兔必one”头套制作、新春长画卷等有趣的科普项目。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游戏,一起认识春节,了解新春中华文化与习俗,了解古代人的智慧结晶。同时,全托式管理有效减轻了医护工作者寒假看护子女的压力。

接下来,“‘医’起学科学”系列科普活动将持续开展,利用重要传统节日、主题节日、寒暑假、周末等时机,组织全市医护科技工作者子女开展科学小实验、科学小探究、科技教育实践及参访各类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实验室等活动,为我市白衣战士们及其子女提供暖心科普服务。同时,系列活动也将面向广大市民朋友,通过邀请医护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讲座,组织参观医学实验室等形式,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养。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