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排水清疏 |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管道抢修“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2-07 13: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接到报修,现场勘察

“我们幼儿园内污水一直排不出去,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年前,一通电话打破了宁静,大桥镇实验幼儿园校方联系到嘉源排水公司反映园内污水排放不畅问题。

事关民生大事,嘉源排水公司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到现场勘察后发现是由于幼儿园内部一段市政管道发生变形而导致的排水不畅。了解到情况后,嘉源排水公司相关部门主动承接管道修复工程,为校方排忧解难,并承诺在开学前完成抢修工作,保障幼儿园的正常教学秩序。

提前准备,抢抓时间

嘉源排水公司会同施工单位嘉源建设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决定使用400PE拖拉管修复,将原有的两座污水井连通起来,促进污水的排出。考虑到动土作业会造成幼儿园师生进出不便,且施工场地涉及农作物未处理,与校方商讨后决定年后开工。

虽暂未开工,但工作人员在年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编制施工方案,逐一落实,压缩时间,合理调度。同时积极与社区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施工场地问题,确保年后能立刻组织开展施工。

攻坚克难,终疏淤堵

“轰隆隆……”随着现场机械轰鸣声响起,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管道抢修“攻坚战”正式打响。

作为开年抢修“第一战”,抢修人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工作做精、做细。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抓技术、管安全、保进度,凭借着丰富的抢修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知识,在较为狭小的空间里协调多种大型机械同时作业,保障抢修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考虑到施工位置离居民区较近,为避免夜间施工噪音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嘉源排水公司会同嘉源建设公司将工期再次缩短,并尽量在白天完成全部抢修工作。为确保施工质量,每一步操作都异常慎重,从导向钻孔、管道焊接、牵引管道,每一道工序都经过技术人员的再三确认检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经过抢修队的连续奋斗,“攻坚战”也接近尾声,终于在 2023年2月2日17时顺利完成抢修工作。看到囤积的污水“哗哗”地流向市政管道,大家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校方和社区人员纷纷表示,抢修人员在抢修过程中专业而认真,充分展现出了“嘉源速度”,真正为幼儿园解决了燃眉之急。

民生无小事,事事需上心。嘉源人始终将“管线疏通、污水输送”这一民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应对各类应急抢修工作,建立长效运维管理体系,用高质量的服务和技术,更好地为“治水大局”、“民生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