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平湖商业体系建设 获评“省字号”荣誉

发布日期:2023-02-07 08:43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日前,省商务厅、财政厅、乡村振兴局联合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名单,我市作为嘉兴唯一成功上榜。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被评为全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这背后是平湖多年来全力促进商贸流通、释放城乡消费潜力的久久为功。

平湖商业体系呈现“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近年来,平湖主城区商圈持续壮大,吾悦广场等3个综合体有序运营,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一期等商业设施先后投运。社区商业加快发展,餐餐码头、阳光搭档等本土连锁企业加快布局零售网络。农村商业设施不断完善,广陈镇山塘村携手上海金山区建成跨省市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创建4A级;钟埭街道钟埭集镇樱花里打造成为最受日本客商欢迎的商贸街。

平湖商业体系建设进程中,数字商贸呈现持续加快态势。平湖是嘉兴市首个同时引进京东、抖音等知名平台入驻的县市,去年以来已助力我市500多家传统企业上线,实现销售额25亿元。为鼓励越来越多的企业触“电”发展,全面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环境,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电子商务专业服务水平,平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5个专业性电子商务服务联络点均已投入运营。

数字商贸快速发展之际,全市“商旅文农”深度融合。从广陈镇龙萌湾民宿,到当湖街道七彩金虹民宿,再到钟埭街道三家村农家乐,在平湖,乡村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从九龙山滨海运动休闲游,到亲水文化购物游,再到乡村生态体验游,在平湖,乡村主题游路线持续完善。依托平湖处于长三角中心腹地、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平沪之恋”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大放光彩”,不断推动平湖“商旅文农”融出“新篇章”。

平湖商业体系建设加快,离不开持续完善的物流保畅体系。平湖现拥有世界500强企业德铁信可集团等规上物流企业32家,建成“一品一链双渠道”农产品流通模式,万纬嘉兴平湖冷链产业园投入运营。目前全市拥有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家,省级以上品牌农产品2个,“金平湖”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