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08 08:39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肩负人民重托和社会各界期望,汇聚一堂,建言献策,擘画蓝图。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4名,实到24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大会主持人周小明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的其他领导,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嘉兴南湖高新区、湘家荡区域县处级领导及其他县处级干部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赵建峰、章剑、周小明、许立、张芳军、张晖、俞新华、章建军。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赵建峰代表政协第五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区五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南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勇担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双向发力,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贡献了政协力量。

报告从铸牢忠诚之魂,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协商之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建设;常怀为民之心,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尽职尽责;发挥统战之职,广泛汇聚同心向党的磅礴力量;夯实履职之基,争当新时代政协工作排头兵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赵建峰在报告中提出了区政协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湖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的奋进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践行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紧扣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湖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政协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根本任务,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保持定力;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建设上持续发力;把专门协商机构体系化建设作为基础前提,在开展协商民主实践上有序有力;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更好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上用心用力;把提质增效作为内在要求,在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上深挖潜力。

张芳军作政协第五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过去一年,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会议还对2022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区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单位和嘉兴南湖高新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南湖区的十三届省政协委员、九届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办公室、专委会副主任,镇、街道统战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