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千里接工”点对点 “安家礼包”心贴心

平湖“跨省招工”加速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2-08 08:40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我们这次到山西招聘,带去的是机加工、型检、品质管理等岗位,薪酬工资普遍在5000元至8000元不等,如果有专业的技术人才我们也会加薪把人留住。”浙江海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程继发对于接下去的四天省外招工抱有非常大的期待。他表示这是企业第一次线下参加省外招工活动,希望能借此机会为公司输送一批技术人员。

昨天一早,由市领导带队、全市7家企业组成的两支跨省驻点招工团队踏上了赴四川茂县、山西吕梁的旅途,掀起了我市2023年省外招工的“二次高潮”。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和经济加快复苏,多地企业开始加速复产满产,用工需求急剧增加。为缓解我市企业“招工难、用工荒”问题,市人力社保局结合平湖实际,决定再次启程“出征”,为节后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用人保障。

人勤春来早。其实早在1月28日,我市人力社保局就组织全市30余家企业,组成招工引才小分队,分别奔赴河南濮阳、湖南怀化、湖南邵阳、云南昭通开展跨省招聘专场,与当地公共就业部门及劳务工作站签订劳务协作协议9份,并为当地群众提供3114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810人。

“四川和我们一直保持着对口帮扶关系,算得上是平湖的‘老朋友’,山西我们这是第三次去了。新的一年和‘熟人’再见面,心情非常激动。”平湖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从磊说。如今,我市已与云南、四川、山西等地建立起长期用工合作关系,并积极开拓河南、湖南等人口大省的劳动力新市场。

“我是在平湖企业来彝良招聘时找到工作的,公司的福利待遇很好,加上这次还有就业专车直达,我就决定来平湖看看。”下了“千里接工”的大巴,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务工人员徐大华说。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平工作,一下车就收到了来自政府的“安家礼包”和暖心关怀,让他这位“异乡人”感受到了“平湖温度”,也让自己对留平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通过专车、专列等方式把外省务工人员接回平湖是我市人社部门满足企业员工返岗需求,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1月29日,64名来自云南昭通彝良、盐津的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平湖,在暖心接返站休息片刻后,由企业接回工作岗位;无独有偶,同一天晚上,经过两天两夜2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1辆满载52名云南彝良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也安全抵达平湖……之后几天,陆续有平湖的“返岗直通车”发车,为我市输送近百名务工人员,也为我市2023年招聘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紧盯春节前后时间节点,我市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专场、直播带货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在搭好企业和求职者互通桥梁的同时,也为助力企业八方引才,推动复工复产“加速跑”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