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嘉兴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09: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2月8日,中共嘉兴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荣主持。市纪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强应邀列席会议。局党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面向部门和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牢固基础。会上,陈文荣代表局党组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局班子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分析原因实事求是、深挖根源,整改方向务实明确、具体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陈文荣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作出更多统计贡献。一是在绝对忠诚上“当表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理论武装上“悟真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嘉兴统计落地生根。三是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优化统计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四是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坚决扛牢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