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锚定目标不放松,嘉源集团召开2023年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暨“安全零事故”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10: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安全发展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底线。为促进嘉源集团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面落实集团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切实做到安全与发展齐步走,2月7日下午,嘉源集团召开2023年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暨“安全零事故”专题部署会。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堪堪,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荣斌,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集团企管安全部、建设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嘉源环卫公司、联合污水处理公司、水利投资公司、固废处置公司围绕“安全生产零事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集团企管安全部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和辽宁盘锦“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以及市防指关于汛前大检查文件精神。同时,就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所属各公司不断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引领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伟指出,所属各公司要紧紧围绕“安全零事故”目标,找准定位,制定切实有效的年度安全工作计划。依托集团安全监管数字化平台,将安全风险隐患找准、抓稳、治好。在抓住安全管理重点的基础上,建设项目施工要方案先行,全面落实好各环节管控措施和预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眼里不揉沙子”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民生类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堪堪强调,“安全生产零事故”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所属各公司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集团中心工作上来,理清思路、做好规划,坚决保障好集团民生、公用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在集团发展大局中积极作为,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蒋堪堪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杜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与厌战情绪。要把安全工作摆到绝对突出的位置,牢记“100-1=0”的安全管理理念,增强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始终将“严、细、实”的工作要求、昂扬的斗志与严谨的工作态度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

二、要精准落实,把握三个责任到位,突出重点、标准管理原则。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履职考评体系、安全生产约谈机制,开展安全生产警示通报,全面督促安全责任落实。要突出抓好重大活动、重点时段、重要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源头治理、过程管控”。要自觉依照安全标准要求运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标准化与规范化。

三、要全面部署,确保制度落实、人员履职、风险分析、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五到位”。要全面细化安全考核细则,强化制度执行,保障各级人员到岗履职。要定期专题分析研判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推进日常检查常态化和专项检查深入化,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形成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闭环管理。

2023年,嘉源集团将全力筑牢安全根基,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和风险防控体系。创新实干,团结奋斗,持续推动集团整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