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15: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月8日,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王松林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王卫忠到会指导。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订工作方案,精心做好准备。会前,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党内法规,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松林代表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主题,对标“六个带头”,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王松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下一步要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归纳梳理,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清单,立言立行、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武装,严守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尽心用力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扩大制度普惠,优化服务保障,完善惠民生办实事机制;三是担当作为强本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积极开展“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不断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是勤廉并重作示范,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修身律已,筑牢防线,纵深推进清廉建设。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按规定公开了个人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