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国资委董贵波书记一行调研嘉兴国资国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9 15: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董贵波赴嘉兴调研,深入了解嘉兴国资国企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信才等参加调研。嘉兴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在实地考察重要科创平台建设项目,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董贵波对嘉兴国资国企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嘉兴国资国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嘉兴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党建统领,在服务全市大局、加快稳进提质、推进国企转型、优化国资监管、助力抗疫保供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服务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董贵波对嘉兴国资国企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对嘉兴国资国企下一步工作,董贵波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要紧抓“好”的机遇,全力全速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嘉兴国资国企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全面落实“千项万亿”工程,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扩投资、稳经济提供重要支撑。要紧扣嘉兴建设“七型城市”新定位,找准国资国企的“位”与“责”,研究制定“使劲跳”才够得着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扩收增利,提升质量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二是要秉持“优”的追求,改革深化推动现代新国企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省委“新春第一会”三个“一号工程”部署,强力推进国资国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展现国资国企更大作为。同时,要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学好用好杭州区域综改创新经验,在完善中国特色国企现代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用更大力度打造现代新国企。

三是要突出“稳”的基调,全员全域保障国资国企安全发展。要强化风险意识,健全完善风险管理与内控工作长效机制,重点加强债务、投资、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监测,确保不发生重大经营风险。要守牢廉洁风险红线,坚持“惩治防”有机统一、“三不腐”同时同向发力,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持续把清廉转化为国资国企的引领力、保障力和生产力。

四是要激发“敢”的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国资国企要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推动国资国企党建整体建强,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胜势。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等制度,让全市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展现嘉兴国资国企新作为。

7日下午,董贵波书记一行还赴平湖开展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