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仲旭东在全市“双招双引”暨“招大育强”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誓师出征 全军出击 奋力推动“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02-09 09:47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双招双引”暨“招大育强”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仲旭东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锚定全年目标和一季度目标,赶时间、拼进度、争进位,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提供更坚实的项目支撑和更强劲的发展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波主持。市领导吴金华、何健等出席。

仲旭东充分肯定我市“双招双引”工作,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实干苦干、奋力招商,招商引资有氛围、成效好,定向招商有提升、质量高,引资渠道有拓展、方法多,营商环境有优化、效率高,招才引智有突破、影响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仲旭东也指出了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正视短板、誓师出征、全力出击。

仲旭东指出,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双招双引”要有“等不起”的危机感。项目是稳进提质的增长点,是转型升级的撬动点,是攻坚补短的着力点,是区域竞争的制胜点。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高质量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双招双引”当作重中之重来抓,不断推动“双招双引”工作迈上新台阶。

仲旭东强调,没有当下就没有未来,“双招双引”要有“慢不得”的紧迫感。干在当下、干好当下,要切实回答好“招什么样的商”“怎么样去招商”“招商的底气在哪里”三个问题。围绕“招什么样的商”,要突出招大引强、招链引群、招精引专、招凰引凤、招才引智,全力招引八条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做到“大好高”项目招引和“小而精”项目招引齐头并进,招商和上市两手抓、两手硬。围绕“怎么样去招商”,各招商主体要立足“1212”现代产业体系,遵循各自产业发展路径,紧盯欧美、日本,上海、深圳等重点引资区域,全面拓宽中介、基金等招商渠道,主动招商、精准招商,全力打好“双招双引”组合拳。围绕“招商的底气在哪里”,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优化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构建优良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项目投资、企业发展信心。

仲旭东强调,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双招双引”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既要领导带头,也要“士兵出击”,确保“双招双引”工作全市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既要保障力量,也要创新方法,全面提升“双招双引”工作效率。既要统筹协作,也要比拼赛马,全面营造“双招双引”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既要考核倒逼,也要正向激励,进一步调动各主体抓招商的紧迫性和积极性。

会议部署了2023年“双招双引”工作,颁布了招大育强任务书,还举行了产业链招商工作组、出国招商团组出征仪式。会上,商务局、组织部、发改局、经信局,各镇街道以及城投集团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