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坚定桐乡发展信心 凝聚桐乡奋进力量

——热烈祝贺桐乡市两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09 08:5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斗向未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拉开帷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未来几天,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依法履行神圣使命,共商桐乡高质量发展大计。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却硕果累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举旗定向、立纲执本、经略布势,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一年,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发展稳进提质;我们众志成城、精密智控,全市疫情总体可控;我们创新机制、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冬去春来万象新,放眼桐乡,各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结果,也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这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党的全面领导中彰显人大忠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在法治桐乡建设中强化人大担当、在硬核监督支持中体现人大力度、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中凸显人大本色,为加快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的目标任务,精心设计“同心聚共识、同向谋发展、同行共富路”主题实践活动,突出双向发力,丰富协商实践,勇于改革创新,发挥职能优势,实现了十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桐乡第10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桐乡撤县设市30周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推进经济复苏提振的关键之年。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拉开了以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发展新征程的序幕。“新春第一会”提出要围绕稳进提质年、示范创建年、破难攻坚年“三年”活动,实施“七大工程”,以桐乡发展的稳和进,更好地展现大的样子、强的担当。这次市两会承载着全市人民沉甸甸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引领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桐乡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我们诚挚期望,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创新之举,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为持续开创数字文明共富美好崭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汇聚起磅礴力量。

衷心祝愿桐乡市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