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城集团6位同志获评“嘉兴良匠”“嘉兴市青年岗位能手”

发布日期:2023-03-21 17:46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日前,嘉兴市总工会、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嘉兴良匠”培养项目人员名单,团市委印发了《关于公布 2022 年度嘉兴市青年岗位能手认定结果的通知》,嘉城集团各有3名工匠、3名优秀青年榜上有名。

嘉兴良匠

蒋昕莹是南湖景区的一名讲解员,从业6年,她始终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讲好红船故事、嘉兴故事作为初心使命。作为南湖红色故事宣讲团的团长,她深入学校、社区、工地,走进国资委、嘉兴技师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各项红色宣讲工作。同时,她充分发挥特长,积极参加各项市级、省级微党课大赛,在行业内收获了较好的口碑。2021年积极参与到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从全国120名优秀讲解员中脱颖而出,入选为宣讲“十种红色精神”的10人宣讲团成员之一,代表浙江省首位出场宣讲“红船精神”。2022年全面参与到“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以及国博展的讲解任务。期间,她曾获评全国首批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022年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个人”等多项荣誉。

曹张敏是嘉城集团园林公司绿化队负责人,从2009年入职至今,从事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已有14个年头。他对自己这份“城市园丁”工作的态度,给出的答案是“热衷”2个字。正是热衷,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过硬的技术、丰富的经验、饱满的热情,获得了累累硕果:2012年荣获市建委系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2015年在嘉兴市“荣林杯”花卉工技能比赛中获个人二等奖;2020年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大比武“荣林杯”花卉工(园林修剪)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2020年被推选为“嘉兴市建设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21年荣获浙江省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园林绿化工三等奖;2021年度被评为“嘉城工匠”;2022年荣获嘉兴市职业技能大比武“华舟杯”树木修剪竞赛个人三等奖;2022年荣获浙江省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园林绿化工优胜奖。

陆军中嘉兴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巡检技术员。今年是他在燃气集团工作的第16个年头,从2007年入职学习燃气行业的专业安装、调压技术开始,陆军中一步一个脚印,用辛勤付出和突破创新在管线领域不断深耕,获得了一系列奖项:在2015年嘉兴市管道燃气工人职业技能比武中,荣获管道燃气调压工比武一等奖;在2017年浙江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燃气具安装维修工”第五名;在2021年浙江省燃气职业技能(燃气具安装维修)竞赛中,荣获第四名;2022年荣获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地区燃气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燃气具安装维修)创新立功竞赛个人。他凭着自己娴熟的专业技术,先后顺利完成嘉丝联宿舍等多项重大管线迁移项目,且在快速路建设、有轨电车等市政项目管线迁改中充分发挥作用。此外,2019年,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陆军中安装大师工作室”,培养了30余位优秀技能人才,在企业各岗位发光发热。

匠心铸梦,创新奋进向未来。工匠精神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也是坚持专注、全心投入的品格。技能人才是企业的中坚力量,更是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接下来,嘉城集团将进一步拓展选才用才视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工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充沛持久的动力。

嘉兴市青年岗位能手

邹洁,浙江南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讲解员。在南湖边红船旁,自觉肩负起传承红船精神的责任,为讲好红船故事、传递嘉兴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南湖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宣讲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活动宣讲,先后获得2022年度浙江省第三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浙江省优秀讲解员”称号、2022年度嘉兴市国资系统微型党课大赛电影微型党课一等奖、2022年度嘉兴市微团课大赛一等奖,较好地展示了红船旁宣讲员的巾帼风采;作为一名双语讲解员,凭借英语专八的专业能力,能独立承担南湖景区外宾接待任务,曾参与接待31国驻华大使浙江行,2022年度参与接待的基里巴斯大学生丁伟嘉兴一行专题视频登上人民日报国际版。与此同时,该同志勇于直面挑战、迎接机遇,其作为“王会悟”扮演者参与拍摄的《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宣传片,荣获2022年度嘉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字节嘉禾”数字文化作品金奖。此外,2022年,该同志作为嘉兴市团员代表出席了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并收获了“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蒋宇威,嘉城集团管网公司天然气场站管理员,负责场站设备安全及CNG加气监督引导,2014年入职管网公司,始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以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和满腔热情,细致入微的态度获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一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一座场站,两人作伴,三班轮换,单调枯燥,但该同志却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通过每日定时对工艺设备现场巡检,仔细观察记录工艺区实时参数变化,认真监督引导CNG运输车辆加气流程,确保场站安全生产零事故,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二是锐意进取,努力创新。面对“智慧管网”持续建设以及场站设备不断更新换代,该同志积极向嘉城工匠、管网工匠学习,虚心求教,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综合素质,获得公司天然气设施设备拆装技能比武大赛第一名、安全月“查安全隐患,提合理化建议”活动三等奖等荣誉。三是坚持志愿,传播文明。2022年,班组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在公司班组市青号的创建过程中,该同志始终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无畏逆行,绽放青春价值。

邱慎平,嘉兴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压工。负责调压设施质量监管及参数调整,自2016年入职以来,勤恳敬业、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多学、多看、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以扎实的专业技能、无私的奉献精神、端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简单枯燥的调压流程不会说话,可该同志火热的心和温暖的手却让它在嘉禾大地的一户户居民家中、一座座商业综合体、一个个大型生产工厂里保障着大家的用气平安。他深知学无止境的道理,虚心好学,在2019年、2022年嘉燃集团“火炬杯”青年员工技能比武大赛“燃气管道调压工”项目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他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中的第一位,勤劳细心,相继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获得先进工作者、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荣誉;他坚持弘扬传播工匠精神,求真务实,荣获2022年度工匠大师。如今90后的他还成为了嘉燃集团最年轻的技能导师,和青年伙伴们一起钻研调压本领,争取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嘉燃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