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图有音·红帆共创” 市图书馆与嘉兴银行南湖支行党建共建助力全民精神共富

发布日期:2023-03-22 15:36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嘉兴市图书馆与嘉兴银行南湖支行党建共建正式签约。嘉兴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沈红梅,嘉兴银行南湖支行总支部书记、支行行长王震浩及双方党员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宗旨,双方将党建工作积极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创新探索图书馆与银行党建共建新模式。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就顶层设计、阵地建设、活动开展、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以“嘉图有音·红帆共创”为主题,合作共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双方工作性质特色,推进落实“互学互荐”、“嘉图有音”阅读角建设、“浙风有礼”志愿服务推广等工作。活动将结合金融知识普及、反诈骗、数字阅读推广等群众的需求,共绘“区域同心圆”,推动金融为民办实事、公共文化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者有机融合、走深走实。王震浩行长表示:“要本着公益化、可持续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嘉1℃’暖心驿站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服务,通过为老百姓办实事,增强‘红色驱动力’,打造丰富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等弱势群体精神文化内涵的党建品牌。”

嘉图“悦心听读本”将各种资源数字音频化,用“听书”替代“看书”,当前已首创性地开发针对儿童、学生、老年人的多种听读本,并依托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下沉到基层,在精神共富之路上为弱势群体提供精准的公共文化支持。接下来,以嘉兴市图书馆“听阅一体”数字阅读推广体系为抓手,以“嘉图有音”为载体,嘉兴银行南湖支行将在下辖的14个网点面向城乡客户群,开设数字文献资源与“悦心听读本”借阅点,重点解决不方便“看”书的用户阅读难的问题,与图书馆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嘉1℃”暖心驿站精神内涵,为广大市民提供精神共享驿站,助推全民精神共富。“本次合作共建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不仅有助于提升双方党建品牌的文化内涵,更是高质量服务群众的一次提升,期待通过各类举措,有效填补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发展的空白,让更多人共享优质资源。”沈红梅馆长如是说。

 

(通讯员 薛路 顾娇娇)


mmexport16794695786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