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545303/2023-449754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3-03-2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召开老干部形势报告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2 14:35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嘉兴市召开老干部形势报告会,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市第一医院内科主任兼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张齐在嘉兴老年大学作报告,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主持并讲话。

嘉兴市本级机关各部门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级机关各部门老干部工作者等40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张齐从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选举工作、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代表审议工作等七个方面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

张齐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参与此次会议,我心情特别激动,会议中我深入参与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收获非常大。”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感,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要珍惜岗位、用心工作、提升本领,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王国芬表示,张齐代表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详细精彩的解读,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结合市委书记陈伟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贯彻要求,就进一步组织老干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思想铸魂,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发挥好“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和“五老”作用,开展“八八战略·嘉兴答卷”红色宣讲,讲好党的故事、嘉兴故事。

二要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增强组织功能,激发党员活力。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以及我市《实施办法》,创新落实“八大银领行动”,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开展创建“三强六好”示范党支部、选树“最美银晖书记”等活动,不断扩大“红船银晖”党建品牌影响力。

三要深化“银晖助力”系列行动,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嘉兴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引导老同志力所能及发挥助力作用。深入开展“银晖助力共富”志愿服务,鼓励更多老同志建立品牌工作室,成立或加入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扩队伍、优团队、创特色,做实做亮“银耀嘉禾”志愿服务品牌,努力为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献智出力。

老同志感言:

市商务局粮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吴 嘉

领袖擘画展宏图,政府换届接新棒。两会春风拂面来,砥砺奋进正当时。

东西南北任尔风,上下左右齐心扛。经济民生百业旺,中华屹立看东方。

市卫健委机关第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李美华

今天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形势报告会,我认真聆听了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张齐的报告,倍受鼓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因此,我们一定要组织和带领党支部的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 凌雪根

张齐代表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全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代表们认真履职,参政议政的情况,加深了我们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指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按照本次报告会提出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原原本本、逐段逐句认真学,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

市委党校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蒋明忠

当张齐代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全场气氛热烈,长时间掌声经久不息,仿佛把我们聆听者也带到了会场,心情无比激动。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14亿多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的拥戴,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人民之褔、民族之幸,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我们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全领域学习、全方位宣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市新闻传媒中心退休职工党支部 徐昕镐

今天聆听了全国人大代表张齐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心情激动,收获满满。今年的两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法治成果、组织成果,振奋人心!作为退休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力所能及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为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献智出力!在支部建设方面,要实施好“银领八大行动”,建设好“三强六好支部”。

市税务局机关第二退休党支部 吴伟国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全场起立,报以热烈掌声,这是民之所盼、民心所向,国之所幸。报告会上,张齐代表讲述这一情景时,与会人员心情也是无比振奋。习近平同志在全国两会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国人民绘制了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前景,提出了建设发展的战略举措和要求,使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自信。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是退休不褪色、使命永担当,有生之年一定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献余热。

南湖区建设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沈翠明

今天上午,在市老干部形势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张齐结合自身参会的经历作了详实、生动的宣讲,并分享了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履职感悟。结合今天的学习,我将带领离退休干部支部全体党员,更好地将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好,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争做“银发排头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为推动建设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秀洲区政协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 高有林

过去五年,我国在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新的五年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作为一名已经退休的老党员,既感到由衷地高兴,又觉得大有可为。在新征程上,我要永葆革命初心,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特别是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更要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带领党员力所能及参加各种志愿服务,为推动智造创新强市建设贡献“银晖”力量。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