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3-449814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3-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慧赴嘉兴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3 09:3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拔节。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3月15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慧赴嘉兴学院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秘书长汤云良参加调研。嘉兴学院校领导卢新波、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张琦、陈荣达、周宏伟,校党委原副书记、创大办主任吕延勤参加座谈会。

高玲慧对嘉兴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向学校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嘉兴市历届领导班子一直支持嘉兴学院建设发展,自从2018年市委常委会会议在嘉兴学院召开并推出一揽子支持政策以来,学校在教育部、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办学实力不断提升、育人特色更加鲜明、创大之路蹄疾步稳,为嘉兴教育事业提档升级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为嘉兴市推进高等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也为嘉兴学院在新征程上实现新的飞跃指明了方向。嘉兴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嘉兴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她强调,嘉兴学院要对标嘉兴城市定位要求,深入实施“1358”战略部署,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切实增强办学优势,不断彰显办学特色,全力建设学科一流、团队一流、人才一流、成果一流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要强化引领、主动担当,深耕嘉兴大地,深度融入嘉兴,出谋策划、当好参谋,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动力源”的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要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高等教育的新期待,加强工作调研,助力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

张永红表示,嘉兴学院有独特的政治资源和区位优势,“创大争一流”目标令人振奋,学校发展未来可期。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愿景。他表示,作为一所以嘉兴城市命名的大学,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着力打造嘉兴高等教育的金名片,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一流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支撑引领,全面对接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等重大部署,进一步发挥学校在高端智库、特色学科、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智力和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服务地方十大行动,全面打造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研究高地、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研究高地、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高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地、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供给高地、民生领域紧缺人才培养高地、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国际交流合作服务高地、校地融合发展高地,全力以赴办好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大学,着力打造成为浙江高等教育“优学在嘉”典范样本,为嘉兴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高玲慧一行还参观了梁林新校区、省身图书馆,观看了创大之路展示馆、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并考察了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委、研究室、嘉兴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嘉兴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b369db7f213d49fd9d3907326f8a00c6.png


599c9fb5d58a4635a5ed1a69c603d734.png


6cd7d8a9e42a4f818543853d4e3b74ff.png


5fec75bf043246cca7ae00b1160ac0bf.png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