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烟草专卖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821/2023-452075 发布机构: 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3-04-2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三维发力”擦亮“香溢”志愿服务“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3-04-21 16:30 信息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香溢”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三维发力”,以点带面、多措并举,不断涵养“香溢”志愿服务“生态沃土”。

       一是赋能队伍建设“凝聚力”,营造全员参与氛围。强化“香溢”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社区结对、普法宣传、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引导党员零售户和其他热心零售户自愿参与,打造“人员配齐、结构多元、工作有素”的标准化服务队。同时“用实、用好、用活”志愿服务人才,统计员工志愿服务时长、次数、服务贡献度,定期晾晒评比,不断推动志愿服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聚焦红色驿站“领航力”,拓展阵地服务功能。依托“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站点”和“香溢红色驿站”建立志愿服务实践点,常态化为群众提供休憩饮水、应急充电服务,打造“市区两级联动、同频共振”的服务阵地网络。同时结合红色驿站特点,制定个性化服务菜单,定期开展党建联学、反诈宣讲、真假烟鉴别宣传活动,激活“香溢红色驿站”生命力,打造客我关系的连心桥、社会责任的展示窗口。
        三是紧盯香溢助农“推动力”,实施精准对接帮扶。延伸“香溢”志愿服务触角,成立“香溢助农”直播间,打造专业化直播队伍,精准对接困难农户,在钉钉、抖音等带货平台开展常态化直播销售工作,为农户增收致富贡献“香溢”力量。同时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增收义务劳动,并全流程直播农产品采摘、运输、物流环节,让线上消费者感受泥土芬芳,在“云推广”中开辟助农增收新阵地。

信息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