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3-453896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5-1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惊艳亮相: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嘉技身影
发布日期:2023-05-19 10:0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激扬青春风采,汇聚职教力量。5月13日,2023年浙江省暨嘉兴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嘉兴技师学院奋发奋进,以尖兵姿态,惊艳亮相。

职业体验,趣味无限

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上,嘉兴技师学院的展位热闹非凡。以工业机器人、3D打印、烘焙为特色的职业体验展位上,智能化机器人运作让参观者们跃跃欲试,3D打印技术吸引着孩子们探究的目光,精致的“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艺术面包展示着高超的烘焙技艺。此外,今年的职教周特设了非遗特色展位和创意集市。嘉兴技师学院非遗展位上,精致可人的唐代茶点——唐果子成为了人气王,向参观者展示着非遗魅力与匠心传承。以“红船·匠首”“艺光生辉”为主题的创意集市上,一系列校园文创创意满满、诚意十足。

据悉,为吸引中小学生零距离感受职业魅力,全方位探寻职业知识、沉浸式体验职业活动,激励更多孩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嘉兴技师学院将在职业教育周内开设丰富多彩的职业体验活动。为职业教育发展扛起责任担当、贡献智慧力量、展现时代作为,嘉兴技师学院一直在路上!

职业形象,风采无限

“我是匠能能,是一名职业院校学生!”在启动仪式现场,由嘉兴技师学院艺术商务系师生设计团队所设计的IP形象“匠能能”在征集活动中突出重围,作为嘉兴职教IP形象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匠能能”将作为“优职在嘉”品牌的重要“代言人”,向大家展示嘉兴职业教育精益求精、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如“国博”“绘画大系”讲解员钱心妍的展位引导讲解,《一起向未来》展演现场的活力舞蹈,灿烂微笑的红马甲志愿者,茶歇台旁悉心服务的烘焙专业学生,活动周上的这些技师身影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匠能能”的座右铭:“以技能立身,以匠心筑梦!”优秀匠苗们在嘉兴技师学院播种梦想,向阳生长,逐梦前行。

职教声音,豪情无限

“‘百千万’职普融通,我们在行动!”在“百千万”职普融通行动2023年首次签约仪式环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永芳作为职业学校代表上台,郑重签约,庄严承诺。学校青年教师倪晨玮作为全国技术能手代表,与其他18位代表一齐,发出铿锵倡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格局,嘉兴技师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实践,构筑职普融通土壤,培养了一批批行业中的能人,技术上的标兵,他们以自己的榜样力量,在职业教育的“最美春天”里勇毅前行。

五月,绿意嫣然,奔赴新的狂欢,怀揣炽热,驶向蓬勃未来。不断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必将为技能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前途,更明朗的未来,嘉兴技师学院将继续奔跑在培养高质量高技能人才的新时代赛道上,让更多技能人才创新有舞台、成才有支撑、奋斗有回报。为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强市,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1416accba9c946d3aee1c64fc0e65c5e.jpg


39c5ebf2d6724f49b088dd728c44a670.jpg


13b1c28e890d48e4aad70095675cd70d.jpg


7d19cc25c30e43a5bb81c9b8ebee1d74.jpg


c8a26e7e78244164873c3e65984e38b2.jpg


b17bb47425d64be1af15ae229dfb46f2.jpg


589787467ba14e609178fef503e73f42.jpg


3940f8927c5940b7b73ff0214d8d6474.jpg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