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统筹城乡融合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嘉兴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0 07: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率调研组来禾开展“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雷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陈伟,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等陪同。

在桐乡市兴农粮油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合作方式、生产模式、特色产品等有关介绍。位于石门镇春丽桥村的桐乡市兴农粮油农机专业合作社以粮油等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服务为重点,建立“一站式”稻米产业服务平台,集成式提供机耕、催芽、育秧、机插、机收、烘干、培训等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是目前桐乡市服务功能最全、规模最大、农机农艺结合最紧密的粮油农机合作社。调研组对合作社创新推广“大米抱团”产业发展模式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合作社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同时,带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衔接,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有效提升农民收入,为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园区总投资多少?”“主要提供哪些农事服务?”“如何开展运作?”随后,调研组来到了位于桐乡市农业经济开发区内的桐乡市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这是集游客接待、现代农业展示、农产品展销、农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调研组认真参观了农产品展销厅,听取了关于桐乡农业经济开发区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点赞了桐乡的特色产业发展,希望桐乡因地制宜打造更多特色农产品,把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乌镇互联网小镇建设情况,并调研了平湖市新庙邮政营业所“警医邮”服务点、广陈镇长三角优质草莓种源研发中心,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