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九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李军主持

发布日期:2023-05-23 08:2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大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传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市区快速路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深刻领会全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意义,总结经验做法,强化落实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政策机遇,全面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瞄准目标和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聚焦重大项目、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提升传统产业、梯度培育企业、延链补链等重点,借鉴先进城市做法,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作出嘉兴贡献。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实现争先进位,对标对表省考核标准,强化主体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传统产业是嘉兴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助力全省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基础。要准确把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支持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块状经济特点,精准制定支持政策,着力强化企业梯度培育,真正打响优势品牌,推动传统产业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思想要再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排查要再深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整改要再彻底,对照省、市督查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责任要再压实,坚持有责必担、失职必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能级提升,要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更好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管理、加快进度,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快速有序推进后续工程建设,确保这一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尽快成环,早日造福嘉兴市民。

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浙江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并就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