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在调研国资国企工作时强调:承担好责任 发挥好功能 发展好企业 做大做强做优国资国企

发布日期:2023-05-23 08:3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调研国资国企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国资国企,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参加座谈会。

陈伟一行首先来到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产能平移项目进展和企业转型发展情况。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老牌造纸企业,民丰核心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卷烟纸、涂布纸、描图纸等工业配套用纸,未来将形成7条生产线,实现年产能约14万吨。陈伟希望企业在推进产能平移过程中,守好生态环保底线,加大技改创新力度,朝着绿色化、智能化目标不断迈进,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可持续性。

国资国企是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力量。市第二医院整体迁建(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总医院)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进度怎么样?”“碰到了哪些问题?”在施工现场,陈伟询问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运行、早见效。嘉兴南湖未来广场项目将建设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陈伟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运营谋划情况,要求在建设中坚持质量至上、强化安全施工,全力打造标杆性的精品民生工程;在运营上突出普惠共享、优化功能定位,适度引入市场化经营理念,更好满足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服务的需求。

随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属国资国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国资国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国资国企地位特殊、作用突出,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排头兵”。要立足实际、遵循规律,进一步放大自身优势、完善体制机制、整体迭代升级,推动国资国企制度建设实现系统性重塑。要着眼特殊地位,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服务大局、风险防控、队伍建设上更加有力,全方位深层次发挥国资国企独特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围绕“拼经济促发展、破难题抓落实”,全面梳理问题、理清解决思路、明确发展路径,努力在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能力建设,在找准企业定位、优化产业布局、盘活存量资产、探索资本运作等方面积极谋划、敢想敢干,强化人才支撑、抓好基层党建、加强廉政教育,打造一支善于经营、充满活力、实干争先的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