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城集团加强柳絮防治营造宜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25 11:03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随着天气转暖,城市中的柳树也进入了盛花期,柳絮开始活跃起来,但是与往年相比,今年柳絮明显减少,不再是漫天飞雪般的飘落,令市民出行不再是“漫天飞絮遮望眼”,也给过敏体质人群带来了福音。这其中就有嘉城集团园林公司的一份功劳。

嘉城集团园林公司作为我市园林绿化行业的主力军,勇于破题、提前谋划,自2015年开始,持续致力于杨柳飞絮的科学治理,收效甚好。近段时间也正在开展柳树飞絮的防治工作,在结合历年防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减少飞絮对市民生活出行的影响。

飞絮治理工作由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实地观察、测量,结合相应标准,制定详细的防治方案,以求达到最佳的效果。作业现场,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流程,从开始的树干选点、打孔,再到药剂的稀释配比,每个环节层层把关后,为柳树注射飞絮抑制针。这种药剂注射到柳树树干后,可抑制花芽分化,让其无法形成花芽,经过处理预计第二年将会减少飘絮产生,从而达到防止飞絮的目的。

绿化养护工作虽然看上去普通又寡淡,但是其中的意义是重大的,它关系着城市建设的点点滴滴,包括在经济、人文、生态等方面的影响,可以说是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唯有加强城市绿化的养护和管理,才能让它在未来带来更多的福祉。接下来,嘉城集团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兼顾保护”的原则,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加强柳絮防治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