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城集团召开作风与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跟进监督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16:48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嘉城集团召开作风与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跟进监督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整改工作涉及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嘉城集团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问题自查自纠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内涉及的部门、单位依次汇报了整改措施和进展情况。

会议对下一步推进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国企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要清醒地认识到国企领域的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十分突出。为解决这些突出问题,今年市纪委在国企领域专门开展国有企业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目的是坚决遏制市属国有企业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态势,持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整改实效。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整改内容,狠抓整改工作落实,确保今年10月份前全部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要主动跟进监督,不定期开展重点问题整改抽查。集团纪检监察室一方面要配合市纪委开展相关工作,另一方面也要主动跟进监督,协助整改责任部门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四是要加强分析研判,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各责任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查找制度漏洞,积极推动建立健全问题预防和整改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