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线上+线下” 积极开展社工考试考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5 10:42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1日。记者昨天从区民政局获悉,南湖区从5月18日开始免费开设2023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通过提供考试咨询、考试答疑等服务,开展考试经验分享会、考前学习交流会等,全面提高考生应试水平,增强考生参考积极性。

5月19日,在大桥镇社工站,80余名考生参加了由镇里组织的初级社会工作师实务考前辅导培训,特别请来全国高级社工师辅导传授答题技巧、讲解答题流程。线下,南湖区各地积极组织开展社工考试培训活动,广泛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社工考试要求,并就考点与难点以及如何更好地提高应试技巧和能力作了分析和解答。

在线上,由南湖区社会工作协会建立的备考群也格外热闹。“每道题80%的人答完了,老师就会解析上一道题。”南湖区青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的冯琰婷每天都会刷上一个小时左右的题,根据指导老师要求,和她一同备考的考生都会根据历年真题,对应考试教材一一进行考点梳理。“每个参加培训的学员还领到了一个专属账号,可以通过直播和录播,利用碎片化时间复习备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改善社会工作人才福利待遇,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南湖区严格落实社工激励政策文件,在薪酬待遇、岗位开发和表彰奖励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就业于南湖区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等和从事基层社会工作的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给予一次性奖励,让社工人才进得来、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