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院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6 10:51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院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我院常务副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副院(校)长杜颖英带头述职。2022年,机关党委聚焦政治铸魂,彰显使命担当,在旗帜鲜明、忠诚核心上展作为、勇争先;聚焦“双建争先”,走好第一方阵,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上展作为、勇争先;聚焦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上展作为、勇争先;聚焦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在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上展作为、勇争先。随后,院校九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详细报告了支部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及存在不足,并重点交流了新一年的目标方向和载体抓手。

       王国华作点评讲话。 2022年,院校机关党建工作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次思想大洗礼,聚焦提升基层党建质效举办了一次党务干部大培训,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经历了一次疫情防控大检验,聚焦“特色示范、整体提升”组织了一次党建品牌大展树,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进展、呈现新气象。

       王国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辩证看待基层党建工作的实绩实效和短板弱项,思想再统一、行动再发力、作风再转变,聚力推动院校党建工作再创新佳绩。一是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肩负起弘扬“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色摇篮”的时代重任。二是更加强化组织功能。在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坚强战斗堡垒上当先锋、作表率。建立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发现问题靠党建、分析问题看党建、解决问题用党建的良性循环,全力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三是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四敢争先”上当先锋、作表率。扎实开展“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塑造一支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营造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的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