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学雷锋 树新风丨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院校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10:59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院校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院校力量”倡议,围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和守护者。

       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常务副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员环南湖绿道开展红船精神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文明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践行文明新风。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 送温暖”关爱老同志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副院(校)长杜颖英率支部全体党员分头慰问院校六位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新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资料,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并针对老党员们特别关心的问题开展答疑活动。退休支部老党员朱钢发挥自身特长,以传统技艺叶雕作品为载体,走进嘉北街道振兴社区参加“邻聚力 零距离”活动,为社区孩子们现场演示、辅导叶雕制作技艺,制作“雷锋”叶雕,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此外,院校还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广大党员教师积极走进社区、乡村、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宣讲,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

      下一步,院校将进一步创新载体形式,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上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