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3-454321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5-2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创新——记北师大嘉兴附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第二次线下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6 09:12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资源建设部周雯老师到北师大嘉兴附中开展《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创新》专题培训。该活动是北师大嘉兴附中整校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线下培训之一。活动由北师大嘉兴附中蒋雅云副校长主持。

周雯老师从能力提升工程2.0相关政策依据、行动计划目标、国家推进教育数字化及《教师数字素养》标准的颁布等角度阐述了实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周老师还强调了提升工程2.0典型案例的要求,动员老师们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提炼经验,撰写案例或申报课题等。

周雯周老师紧跟技术发展潮流,从ChatGPT、人工智能AI、网络学习空间、5G+智慧教育和学校3.0时代五个方面阐述了技术发展与课堂教学创新。对于火热的ChatGPT,周老师不仅阐述了她的使用心得,还演示了以插件形式访问ChatGPT的步骤,并展示了GhatGPT的使用。

周雯老师还介绍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使用。包括自主学习、教师备课、双师课堂、作业活动、答疑辅导、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校交流、区域管理等九大应用场景,为老师们获取教育教学资源提供了新的思路与途径。

在教育发生变革的当下,技术在教学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课堂教学的提质高效、创新发展需要依靠技术的辅助。在北师大嘉兴附中进一步做好省数字化试点学校的工作中,全体教师将努力提高自身的数字素养,与技术共成长,成为数字化时代的优秀教师,助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af39529444f444518719da42f9e44c2c.png


44827a2feb9e47538c0a8632b7fa0bf2.jpg


986e65476cb94ed598cee3e9df810369.jpg


3db00f6d32d1466a9e11fecebe3cfbc0.jpg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