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课程量身“定制” “干货”满满,市政务数据办举办数据安全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4:58 信息来源: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为全力护航亚运,筑牢数字安全屏障,5月25日,市政务数据办举办“2023年嘉兴市数据安全宣传月·能力提升活动”,市县两级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负责人参加。活动通过业务培训、网络攻防实战讲解、模拟应急处置、经典案例交流等形式,有效提高全市政务数据系统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综合保障能力。

活动中,浙大网安百人计划研究员张秉晟以《信息时代下的数据要素安全》为题现场授课,并就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模式下如何打造安全可信环境与参加人员展开深入交流。浙大嘉兴研究院余梦晨讲师针对网络安全攻防全流程进行了深度讲解,并通过模拟系统受到攻击、立即进行防守和处置等,让参加人员“沉浸式”体验,有效提高人员的应急处置和安全防护能力。

随后,市政务数据办针对近期电子政务系统网络攻防实战演练情况进行了案例总结和全面复盘,并针对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作为嘉兴市数据安全宣传月的活动之一,此次能力提升活动是一次互动式、体验式的培训,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新模式将演练成果转化为实际运用,有效增强全市政数队伍的专业化、团队化能力,共同筑牢全市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