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办件高质量“一网通办”率提升会暨全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3 信息来源: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5月18日,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办件高质量“一网通办”率提升会暨全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务数据办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仁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务数据办主任朱瑾主持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政务数据办(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与大数据局、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兴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等参加。

余仁义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一网通办”速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提升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办件高质量“一网通办”率的重大意义。要正视问题,集中力量,责任到人,加快形成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强大合力,确保考核任务落细、落实、落到底。要明确目标,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比学赶超、攻坚破难,以高质量“一网通办”凝聚起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的活力动力。要压实责任,组建高质量“一网通办”工作专班,加大晾晒通报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补齐短板。要创新方法,紧盯“一网通办”率、办件超期受理办理、系统安全可靠等指标,聚焦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力争“一地创新、全省共享”有效建议实现突破。

朱瑾指出,依申请政务服务办件高质量“一网通办”率直接关系到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共识,认识“必须要干好”的要求;把握关键,明确“如何去干好”的任务;强化担当,坚定“干就干好”的决心,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全市一盘棋、一股绳、一条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市政务数据办副主任曹利中通报了一季度嘉兴市依申请政务服务办件高质量“一网通办”率完成情况,解读了各项重点指标,部署了工作任务。

市公安局、市人社局、桐乡市、南湖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部署了全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并就项目统筹管理、浙里办、IRS“一本账”、数据资源、基础设施和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解读。

各县(市、区)围绕省局2023年试点工作、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