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市政务服务大厅:“党建+政务服务”激活为民服务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4 信息来源: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嘉兴市政务服务大厅始终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定位,按照“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求,推进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大厅“支部建在窗口上、服务做到心坎上”活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政务服务创新优势,致力打造“务实、高效、便捷”政务服务模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党建+审批服务” 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审批服务工作。紧紧聚焦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着力寻找企业、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落地保驾护航,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攻坚克难,党员出列”。在公安政务服务“全事项”进驻攻坚战中,窗口党支部组成攻坚小组,加班加点、精准梳理公安服务2.0高频民生事项,确保嘉兴公安政务服务2.0高频民生事项全面融入政务服务“无差别”全科受理顺利推进,率先在全国探索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涵盖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的“整体政府”式全科受理模式。

“党建+窗口建设” 推动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支部建在窗口上、服务做到心坎上”政务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能力、服务礼仪等方面素质提升培训,筑实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热情周到、贴心细致的服务。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办事窗口党员示范岗标志牌赫然醒目,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示范带头作用。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设立“跑一次没办成”窗口,严格执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利用大数据、大平台对群众办事进行及时回访,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由党员组成效能督查队伍,分别从服务态度、业务办理和群众满意度三个方面每天组织效能督查,推动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党建+志愿服务”推动政务服务环境再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采取特事特办、服务不打烊等便民措施,安排窗口人员为企业提供错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在登记窗口及咨询台提供“帮办导办”服务、靠前服务,融入到办事群众中。特别是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带小孩的群众、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志愿者提供“一对一”服务,主动帮助他们填写表格、复印资料,实时进行政策解答、资料预审、帮办代办、跟踪办理等精准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省心和暖心。截至目前,市政务服务大厅志愿者们每天服务群众达400余人次,极大提升了办事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