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08:27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郭律显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科技活动周暨“盐娃追科星”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向阳小学的40名学生走进核电科技馆,与核电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共同探索核电原理的无穷奥秘。

亚洲最大的室内LED球屏、世界最大的核电压水堆主线模型,还有回望中国核电的发展历程……学生们走进核电科技馆,参观“两弹一星”精神展厅等,了解我国核事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与大家“云端相聚”,通过网络视频寄语学生,希望大家通过活动能够深入探索核奥秘,感受核神奇。

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小学的50余名学生同步参与。来自秦山核电的全国技术能手、最美浙江人马一鸣,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我国核事业的发展历程,并与海盐和景宁两地学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将来为我国核事业发展做贡献。”向阳小学学生吕昱泽说。

“盐娃追科星”活动由县科协、县教育局、秦山核电与向阳小学共同举办。向阳小学作为嘉兴市首批“科星教育”实验学校,近年来充分利用海盐的核资源优势,以“盐娃追科星”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科普育人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在视听中,让学生们了解核电光辉发展史,深刻理解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孩子们爱科学、积极进取的精神。”向阳小学德育处主任顾亚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