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嘉兴市代表团赴白城市考察对接

在打造浙吉对口合作“升级版”中展现更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3-05-29 08:0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吉两省关于对口合作的决策部署,5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陈伟率领嘉兴市代表团赴吉林省白城市学习考察,对接深化对口合作事宜。白城市委书记李洪慈会见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大勇,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等参加相关活动。

陈伟向白城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焕然一新、生态宜居的城市面貌表示赞赏。他说,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浙江和嘉兴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结对以来,嘉兴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与白城“亲戚”越走越亲、情谊越结越深,共同推动对口合作结出硕果。希望双方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在制造业、农业、文旅、资源要素等方面持续深化对接沟通,做好产业合作、平台建设、机制探索等文章,加快两地对口合作向纵深推进,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在打造浙吉对口合作“升级版”中展现更大作为。

李洪慈对嘉兴市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向嘉兴对白城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白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对口合作开展以来,嘉兴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作风举措,与白城一起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们将学习借鉴嘉兴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新能源、农产品等特色优势,认真谋划全方位合作,深化“一市一平台(园区)”等平台建设,凝聚合力推动对口合作内涵更加丰富、领域不断拓宽、方式持续创新。

会见后,代表团一行深入白城的园区平台、重点企业、科研机构、文旅场所等进行实地考察。白城—嘉兴产业园由两地协同打造,以承接浙江产业合作项目为主。在这里,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和铅碳电池生产及废旧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白城市双创中心是白城全力打造的吉林西部重要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来到中心内的创业大厦,大家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高新技术产业研发、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情况。

发展绿色特色农业产业,是白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在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团一行看展馆、进车间,感受世界最大赖氨酸生产基地的先进技术和规范管理。白城市农业科学院对燕麦、杂粮杂豆等研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走进展厅,大家观摩白城农业科技成果、特色农业产品精品等,了解两地种业合作有关情况,向白城市农科院为农业科技进步和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致以敬意。

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和嫩江湾,实地考察了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生态湿地保护发展和辽代捺钵文化传承保护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