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优化停车收费,化解停车老大难

发布日期:2023-05-30 14: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发改委《关于调整嘉兴市区部分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关于落实嘉兴市区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优惠政策的通知(嘉发改〔2022〕208号)等文件要求,嘉服集团要求所属公司摸清底子,完善停车资源基础数据库,对原有停车收费标准进行改革,优化收费标准,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增加美好生活幸福感。

嘉服集团所属体展公司根据最新政策,第一时间着手讨论改革方案,对原有标准进行调整,充分考虑市民停车需求,多策并举让利于民。其中会展中心和星禾广场将原来的收费标准调整为1小时内(含)免费,1-4小时(含)5元,4-14小时(含)10元,14-24小时(含)15元,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收费累计计算。中央公园在原有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新增20:00—次日8:00不收费,停放超过24小时的累计计费。另外,新能源车辆(悬挂新能源号牌)在2023年度还将额外享受八折优惠。

目前会展中心、体育场、星禾广场、中央公园共有停车位约1800个,其中,体育场周边停车位约200个、会展中心北侧停车位约280个,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其他停车位统一按照新政策进行收费,大幅降低老百姓日常停车费用,后续中央公园改造预计还将新增约1000个停车位,充分保障老百姓出行便利。

通过此次改革,嘉服集团努力营造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格局,为现代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