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实施“千万工程” 深化运用“浦江经验”

发布日期:2023-05-30 07: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三农”工作精彩篇章、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等参加会议。

陈伟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要深刻领会到,“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印证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催生了嘉兴乡村蝶变和基层治理的丰硕成果。

陈伟强调,要深入实施、迭代升级“千万工程”,加快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新画卷,全力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三农”工作精彩篇章。要突出浙北平原水乡村庄风貌,深化农村环境全域美丽无死角行动,推动农村环境更美丽宜居。要用好“四共四筹”“西山经验”等基层治理模式,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推动乡村社会更和谐有序。要扎实推进稳粮保供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更兴旺发达。要深入实施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综合试点,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民生活更富裕富足。要提升城乡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乡村设施服务一体化发展、品质化提升,推动区域格局更均衡协调。

陈伟指出,要深化运用“浦江经验”,突出领导带头,全面推行“一把手”负责制;突出积案化解,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突出源头治理,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突出体系重塑,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不断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奋力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陈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坚持和发展“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的重要内容、典型案例和生动教材,系统总结提炼经验、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推动干部担当破难,让“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更加直抵人心、熠熠生辉。

会上,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朱苗、王慧琳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