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落实

政在为民 ⑥|公共自行车成为嘉兴市民的出行新时尚!

发布日期:2023-05-31 09:56 信息来源:读嘉 浏览次数:

一道绿色“跑道”就是无桩自行车的停车感应区,一辆辆无桩自行车有序停放在上面,车身有绿白、橙白相间两种,颜值颇高。在嘉兴,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越来越高,随之增加的,是越来越密集的公共自行车网点。

嘉兴是全国第一个全域普及公共自行车的城市,近些年,公共自行车的最高年租借量达到近500万辆次。目前嘉兴市本级共有公共自行车营运网点1009个,今年6月底完成全部3000辆新车投放工作后,市本级公共自行车的投放量将达到7000辆次。

相比原来的有桩网点,无桩网点停车容纳量平均可提升30%。今年,嘉兴市本级已经新建了33个无桩网点,着重选取前期未覆盖的新建成小区、商业中心、热门公园、交通出行热点等区域,更好地满足市民在高峰时段的用车需求。在城区各大路段、主要场所每隔100米左右就有一个无桩网点,形成“规模小、密度高”的布点模式。

“目的地没有很远,要不我们骑公共自行车过去?”“好呀,锻炼身体了,还能为环保出份力。”公共自行车成为嘉兴市民的出行新时尚。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