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妇联党组开展“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14:10 信息来源:市妇联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系列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四敢争先”实践活动,5月29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聚焦三个“一号工程”、智造创新强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对照“一要问一问,畏难退缩、不敢担当的有没有?二要问一问,得过且过、缺乏进取的有没有?三要问一问,沾沾自喜、 感觉良好的有没有?四要问一问,拖拖拉拉、效率低下的有没有?五要问一问,责任虚化、协同缺失的有没有?六要问一问,能力不足、本领不强的有没有?”“六个有没有”进行了自我剖析和交流,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

本次“六个有没有”是市委对全市党员干部的发展之问、作风之问、担当之问,通过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对提升工作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的目的,提高认识,以上率下,以实的作风干出实的业绩,推动妇联工作走深走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与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五个先行”的十项举措结合起来,与深化开展“四敢争先”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

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对照“六个有没有”找准方向,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提升工作质效,结合妇女儿童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趋势,主动对标先进、争先创优,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要夯实工作作风。以“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为契机,积极履职尽责,夯实工作作风,在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健全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服务女性创业创新、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全面深入研究、大胆创新,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