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主题教育我先行”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31 15:11 信息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强党务干部队伍,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5月23日-25日,嘉兴市烟草专卖局举办2023年度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局分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讲话强调要学习先行,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责任先行,持续坚定理想信念;课题先行,持续提升工作效能;纪律先行,持续保持良好学风。

培训邀请来自浙江省委党校、嘉兴各地党校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理论辅导和实操培训。一是意识形态的凝魂聚力,围绕红船旁国企的特殊政治站位,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剖析当前现实问题,进一步加深对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理解认识。二是初心理论的学思践悟,聚焦八八战略与浙江高质量发展,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落地实践;重温红船精神,强化初心使命,当好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三是党务知识的巩固提升,系统学习发展党员的工作实务和操作要点,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行梳理指导。

培训中,通过分组讨论,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嘉烟深化实践、扩大特色发展课题研究实践成果进行专题交流探讨。此外,还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带领学员走访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和航天科普馆,学习共富先行经验,强化爱党爱国热忱。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具体、形式多样,对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养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身先示范,推动组织堡垒建强过硬,以更有辨识度的党建红引领“五彩嘉烟”发展红。

全市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建分管相关同志及党务管理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