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与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专题协商 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全球航空物流枢纽

发布日期:2023-05-31 08:0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请你来协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围绕“加快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枢纽,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设”进行专题协商,现场听取有关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利众主持。

会上,7位市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协商主题先后发言,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提案方代表作现场回应。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陈伟表示,这次协商活动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质量高,大家结合自己了解的情况和思考,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他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面借鉴、充分吸纳。

陈伟指出,建设嘉兴机场、发展临空经济是嘉兴人民多年来的期盼。要把握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枢纽的“时”与“势”,充分认识到这是顺应未来趋势的战略“先手棋”、立足基础优势的发展“必答题”、应对竞争态势的制胜“关键招”,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陈伟强调,要找到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枢纽的“路”与“桥”,勇毅前行、敢闯敢试、善作善成,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全球航空物流枢纽。要做好前瞻性规划,坚持适度超前、强化系统观念、突出嘉兴特色。要加快基础性项目,争分夺秒推进机场主体和货运工程,同步有序推进机场配套工程。要发展先导性产业,做好航空先进服务业,培育临空先进制造业。要建强开放性平台,建好航空口岸、综合保税区,优化营商环境。要注重协同性推进,强化工作联动,深化政企协同,加强交流合作。

陈伟强调,政协要为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鼓”与“呼”,进一步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化调研,在建言献策上展现更大作为;精准监督,在破难解题上展现更大作为;营造氛围,在凝聚合力上展现更大作为。

陈利众向市委一直以来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协商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机场建设、产业布局、环境营造等方面献计出力,确保协商成果得到高质量转化运用,全力以赴在助推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建设上尽显政协担当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