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通嘉兴分公司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队伍建设

“走出去”学习取经 “带回来”共同提升

嘉兴联通推动“联通先锋南湖训练营”党务培训品牌建设效果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31 09:03 信息来源:联通嘉兴市分公司 浏览次数:

独学而无友,孤陋而寡闻。为提升嘉兴联通党务人员业务水平,今年,嘉兴联通积极创造条件让党务人员、党建专业人才“走出去”,赴杭州、苏州等地参加各类外出学习活动,开阔眼界,紧跟时代趋势,吸收最新理念。4月25日,外出学习人员把学习收获“带回来”为公司党务人员及联络员进行授课培训,推动“联通先锋南湖训练营”党务培训品牌建设效果再提升。

全景.jpg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军辉发表开班讲话,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信心,其中最大的信心来自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去思考,思考什么是高质量,党建工作如何引领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四个清楚”:看得清楚、想得清楚、说得清楚、干得清楚。三是要有担当,把握理论、熟悉业务、开阔视野,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做“五会”能手,潜心学习,争取学以致用。四是要有作为,协助书记把党员队伍管理好,把支部在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故事讲好;协助支委班子组织好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把各支部的党建品牌创出特色、创出名气、创出影响力,持续擦亮“五心领航”党建品牌。

林军辉.jpg

集团公司B级党建专业专家人才姚旭炎结合外出培训分组讨论成果带来《基层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思考、方法和路径探索》一课。讲课从深化“三基建设”,做实融入中心的基础;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推进融入做深做实;丰富载体,打造党建融入中心的载体品牌;做好服务支撑,形成闭环管理四个方面深入展开,充分阐述了“党建工作是推动生产经营最好的平台、载体和抓手”的观点,为参训人员带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进一步思考。

姚旭炎.jpg

党群干事、省级D1级党建专业专家人才郑啸遐结合公司党建工作宣传实际情况,带来的《思想政治和新闻宣传》的培训,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党建新闻。课程重点围绕如何写出专业的新闻稿件展开,从提炼新闻价值,到新闻写作技法,再集合大量案例,以更加系统化、专业化的思维帮助参训人员提升党建新闻撰写的水平。

郑啸遐.jpg

党群工作部对党支部综合评价办法、党支部换届材料、共产党员工程、书记项目、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三结对等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宣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