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 以工作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3-06-01 08:2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李军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精髓、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部署落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对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谋划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善作善成,着力打造特色亮点。立足良好基础乘势而上,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深入实施“千万工程”,着力建设全域和美乡村、拓宽强村富民渠道,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深化运用“浦江经验”,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完善群众工作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求真务实,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都蕴含着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的优良作风,要加强调查研究,把更多时间用在调查研究上,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务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见成效作为抓落实的检验,确保干一件成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