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陈伟在我县开展基层调研和信访接访

发布日期:2023-06-01 09:10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特约记者 潘琳娟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在海盐开展基层调研和信访接访。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副市长倪沪平、海盐县委书记王碎社等参加调研。

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无缝墙布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已成功上市,是“中国墙布第一股”。陈伟一行走进展厅和车间,参观刺绣墙布、装饰画等产品陈列,了解研发和生产流程,听取企业转型升级情况介绍,询问当前经营面临的问题和对助企纾困的建议。面对批量订单有所减少的情况,陈伟鼓励企业积极探索工厂店、电商直播等模式,进一步增加营销渠道、拓宽业务领域,持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丹佛斯动力系统(浙江)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液压泵、马达、比例阀等。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产品国产化力度,引进了多条在全球领先的生产线,已获国家级绿色工厂认定。在这里,陈伟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绿色低碳发展情况,深入听取丹佛斯海盐第二园区规划有关情况介绍。陈伟充分肯定了丹佛斯多年来专注主业做精做强的经营理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增资扩产为契机继续深耕嘉兴、融入嘉兴,不断开创政企携手、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随后,陈伟来到海盐县望海街道矛调中心,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农房合法性认定、加强公共设施防护的问题。陈伟耐心倾听诉求和意见,不时询问具体细节、记录相关问题,并和市级有关部门、海盐县和望海街道负责人现场协商解决思路和方案,逐一给予明确答复。他要求有关部门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考虑各方面情况,依法依规、妥善高效处理好信访事项。

陈伟指出,做好信访工作,关键在于源头治理、源头化解。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压紧压实初信初访责任,设身处地与群众充分沟通、深入交流,第一时间说明好情况、疏导好情绪、解决好问题,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