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在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加快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嘉兴样本

发布日期:2023-06-02 09:1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昨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特殊日子里,嘉兴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陈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域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用心用情为全市少年儿童撑起健康成长、快乐成才的蓝天,以儿童友好推动嘉兴明天更加美好。市领导曹建强、邢海华、周连昆出席会议。

陈伟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共识,充分认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红船起航地必须扛起的责任担当,是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题中之义,是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鲜明标识,切实增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陈伟强调,要锚定目标、实干争先,加快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嘉兴样本。要优化政策供给,科学制定儿童友好相关政策文件、实施方案、标准体系和分领域的建设指南,做精儿童友好“设计图”。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大儿童优质公共服务的供给,做大儿童服务“供给池”。要聚焦特殊群体,坚持儿童的权利视角、保护视角、服务视角,完善关爱保护机制,做好儿童权利“守护者”。要完善适儿空间,坚持新建与改造并重,加快儿童友好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优儿童成长“生活圈”。要构建安全环境,线上持续净化儿童网络环境,线下不断提升儿童防护水平,做强儿童发展“大屏障”。要立足产业优势,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打造富有竞争力的儿童产业集群,做实儿童经济“生态链”。要突出文化引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亮儿童德育“金名片”。

陈伟强调,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系统性的工作,要统筹兼顾、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做好考核评估,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妇儿工委办汇报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市委宣传部、市建设局、市教育局、平湖市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