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软陶、竹编任你选——嘉兴博物馆开展新志愿者教育活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2 14:55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嘉兴博物馆开展志愿者教育活动类培训,旨在让志愿者们全面熟悉博物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帮助新志愿者在实践过程中长见闻、增技巧,能够更好地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教育活动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分别是软陶制作和竹编,前者为我馆的常设体验活动,后者是传统文化项目。博物馆志愿者郑讯子、阮轶佳负责软陶制作的教授她们从材料成分介绍、日常活动准备工作、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到具体的手工创作,一步步带着大家掌握此项活动的要领,最后完成了“柿柿如意”、 “可爱小章鱼”两个主题作品。制作之余,还通过PPT给大家介绍了传统发簪饰品的样式,作为软陶创作的素材。志愿者周丽霞则负责竹编制作课程,从关于竹子的自然习性到相关的历史典故、名人故事、诗词,听得新志愿者们意犹未尽。动手制作时,大家发现看似简单的果篮、小船,原来也很考验自己动手操作能力。

  培训中,大家纷纷感叹原来博物馆的活动也可以这样策划,既能学到知识,还充满了趣味,难怪小朋友也越来越喜欢博物馆。后续我们的培训课程还将继续推出陶艺、外出参观学习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60209580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20957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