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书香润心进社区 党建引领筑根基

发布日期:2023-06-02 16:24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嘉兴市图书馆党支部以“党建+”为突破口,打造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立足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优势,擦亮“书香润心”党建服务特色品牌。

6月2日,根据城南街道百妙社区反馈的文化点单”需求,嘉兴市图书馆党支部及图书馆馆员为该社区老年人开展红枫悦读会主题阅读活动,共46名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红枫悦读会以“乐龄听书”为主题,为老年朋友介绍图书馆的听读资源及悦心听读本的使用方法。活动开始,一曲宛转悠扬的《玉堂春》选段吸引了老年人的注意力,馆员借此介绍了嘉兴市图书馆的“嘉图电台”“云图有声”等线上听读资源,老年朋友们跟着馆员的讲解纷纷拿出手机尝试。

同时,嘉兴市图书馆党支部充分发挥“书香润心”品牌作用,从阅读推广活动的角度出发,组织筹划了一支专业能力强、服务意识高、有责任担当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把荣获国际图联(IFLA)图书馆营销奖“悦心听读本”(Audio Box)送到更有需要的人身边。听读本机身小巧、操作简单,老年人在嘉图党员志愿者的辅导下一学就会,拿着听读本专心听小说、广播、戏曲的老年朋友们,都开心地连连称赞。

嘉兴市图书馆党支部在组织架构、工作载体、工作机制上不断推陈出新,打造以部门为“点”,以支部为“线”,以服务为“面”的立体工作格局,分层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持续凝聚党员力量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书香润心进社区 党建引领筑根基1.png


书香润心进社区 党建引领筑根基.png